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香川縣爆禽流感 養雞場將撲殺33萬隻雞

日本香川縣爆發禽流感疫情,當地養雞場將撲殺33萬隻雞。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日本香川縣爆發禽流感疫情,當地養雞場將撲殺33萬隻雞。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0/11/05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5)日宣布,香川縣爆發近3年以來首次禽流感疫情,經過會議討論後,將對養雞場33萬隻雞進行撲殺。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香川縣三豊市一處養雞場自1日以來,共有3800隻雞死亡,經過病毒篩檢,證實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香川縣也在今(5)日上午舉行應對會議,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宣布將立即採取措施防止疫情擴散。當地的養雞場隨後開始撲殺約33萬隻雞,香川縣表示,包括處理屍體在內,預計需要約10天才能完成這項工作。

據報導,爆發禽流感的養雞場方圓10公里內共有115家農場,飼養的規模多達462萬隻雞,尚未傳出其他農場感染,將200萬隻雞進行抽樣篩檢。會議中也決議,爆出禽流感的養雞場周圍3公里以內26間養雞場的雞與雞蛋不得移動到他處,半徑3公里到10公里以內地區的雞隻與雞蛋不得運出該區域,以防疫情擴散。

首相菅義偉則指示相關單位,提醒家禽業者對此提高警戒,並指導業者進行防禦措施。日本農水省也再次通知所有都道府縣,應徹底做好早期發現和通報,同時設立應對總部,派遣「緊急支援小組」對撲殺等防疫措施提供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