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發現變異毒株 丹麥將撲殺逾1500萬水貂

丹麥近日在水貂和患者身上發現武漢肺炎變異毒株,當局宣布將撲殺全國逾1500萬隻養殖水貂。(法新社資料照)

丹麥近日在水貂和患者身上發現武漢肺炎變異毒株,當局宣布將撲殺全國逾1500萬隻養殖水貂。(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05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4日表示,由於擔心突變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轉移到人類身上,可能會危害未來疫苗有效性,當局宣布將撲殺國內逾1500萬隻養殖水貂。

綜合外媒報導,丹麥是全球主要的貂皮出口國之一。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衛生部門在人類和水貂中發現突變病毒,這種病毒株對抗體的敏感性降低,可能會降低未來疫苗的效力。隨後宣布,將撲殺丹麥農場中所有的養殖水貂,預計約有1500萬到1700萬隻水貂。

佛瑞德里克森在記者會上強調,政府對國民負有重大責任,發現變異病毒後,丹麥政府對於世界其他地區也有責任。衛生部長(Magnus Heunicke)提到,丹麥北部783例確診中,有半數與貂皮有關。糧食、農漁部長詹森(Mogens Jensen)表示,現在至少有207個農場受到感染,高於上(10)月的41地。

國家警察局長福格(Thorkild Fogde)指出,這次的撲殺行動是一項龐大的任務,應盡快進行。佛瑞德里克森強調,這相當嚴重,貂皮中的變異病毒可能在全球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丹麥是全球最大的貂皮出口國,佔全球產量的40%,其中多數銷售至中國和香港。根據政府估計,撲殺國內1500萬隻水貂可能將花費50億克朗(約新台幣225億),據報導,丹麥在上(10)月已開始在北部撲殺數百萬隻水貂,政府已承諾將賠償農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