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都構想」公投再失敗 大阪市長宣布任期結束就引退

地方升格計畫「大阪都構想」今天再次捲土重來舉辦第二次公投,然而最終仍是反對票占多數,再次以失敗告終;日本維新會黨魁、大阪市長松井一郎(見圖)宣布,在這一任期結束後便會退出政壇。(路透)

地方升格計畫「大阪都構想」今天再次捲土重來舉辦第二次公投,然而最終仍是反對票占多數,再次以失敗告終;日本維新會黨魁、大阪市長松井一郎(見圖)宣布,在這一任期結束後便會退出政壇。(路透)

2020/11/01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將大阪府與大阪市合而為一的地方升格計畫「大阪都構想」,在2015年首度公投闖關失敗後,今天再次捲土重來舉辦第二次「大阪都構想」公投,然而最終仍是反對票占多數,再次以失敗告終;日本維新會黨魁、大阪市長松井一郎宣布,在這一任期結束後便會退出政壇。

綜合外媒報導,「大阪都構想」升格公投在今天舉行,有220萬多名選民對此進行投票,投票率高達4成,然而結果顯示公投遭到反對票否決,闖關再次失敗,主要推動的政黨「日本維新會」再次蒙受巨大的打擊;主要的推動者日本維新會黨魁、大阪市長松井一郎宣布,在這一任期結束後便會退出政壇,而日本維新會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則表示,從此放棄「大阪都構想」,以後不會再推第三次公投。

由於大阪府與大阪市長期互相對抗與較勁,平白增添許多不必要的行政浪費,因此前大阪府知事、時任大阪市長橋下徹在2012年提倡「大阪都構想」,計畫將大阪府下的大阪市、堺市廢止,重編成數個特別區後升級成類似東京都的行政區,以強化行政效率;然而「大阪都構想」公投在2015年以些微差距遭到否決,前大阪市長橋下徹也因此宣布退出政壇。

而主要推動「大阪都構想」的政黨日本維新會(前稱大阪維新會)仍繼續凝聚大阪人的共識,先後拿下大阪府知事與大阪市長後,今天再次舉行第二次「大阪都構想」公投,然而最終仍吞下敗績;反對派認為,大阪都構想在增加成本的同時,也無法確保充足財源,將降低服務民眾的品質,「況且若是大阪都構想失敗,要重新回到現行制度將極為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