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中港青脊椎遭肘擊、被逼自摑 黃之鋒親曝「磨滅人性」實況

黃之鋒指出,他也曾在壁屋懲教所服刑,青少年監獄的境況是「磨滅人性」,有港青在獄中遭受肘擊脊椎、被逼自摑耳光,就只因為唱了《願榮光歸香港》一曲。圖為黃之鋒去年6月17日離開荔枝角收押所。(法新社)

黃之鋒指出,他也曾在壁屋懲教所服刑,青少年監獄的境況是「磨滅人性」,有港青在獄中遭受肘擊脊椎、被逼自摑耳光,就只因為唱了《願榮光歸香港》一曲。圖為黃之鋒去年6月17日離開荔枝角收押所。(法新社)

2020/10/30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獨派學生運動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日前遭港警逮捕,被依違反香港國安法中「分裂國家罪」等罪名起訴,昨日還押在壁屋懲教所。對此,黃之鋒指出,過去他也曾在壁屋懲教所中服刑,青少年監獄的境況是「磨滅人性」,有港青在獄中遭受肘擊脊椎、被逼著自摑臉等虐打施暴,就只因為唱了《願榮光歸香港》一曲。

黃之鋒29日在臉書發文聲援鍾翰林,他指出,還押鍾翰林所在的壁屋懲教所,也是他在2017年服刑之處。黃之鋒表示,「如果說在荔枝角收押所渡日很苦的話,我覺得在壁屋所承受的,辛苦十倍,甚至百倍有多。」

黃之鋒說,先撇除操步、摺毯、磨鞋及剃髮等規定及日常訓練,上次壁屋懲教所登上新聞版面就是因為不恰當的管理方式,「壁屋懲教所裡的手足早前托我揭發,他們因唱《榮光》而遭藍絲懲教以酷刑虐打,被逼令自摑(自搧巴掌)。」

黃之鋒指出,被掌摑、背脊批踭(肘擊脊椎)、用木條打腳板,並在每一下被擊打時,大喊「Thank you sir 1…Thank you sir 2…」。黃之鋒嘆道,在那裡被囚,可以是磨滅人性,跟成人監牢完全天差地遠,並以「過來人」的立場,籲請各界多加關注青少年牢房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