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譴責中國、港府 要求立即釋放鍾翰林

鍾翰林2019年1月參與示威檔案照。(歐新社)

鍾翰林2019年1月參與示威檔案照。(歐新社)

2020/10/29 23: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獨派學生運動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遭香港警方逮捕,被依違反香港國安法中「分裂國家罪」等罪名起訴、拒絕交保。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9日特地針對此案,發表聲明,批評中國侵犯香港自治,要求香港政府釋放鍾翰林等被拘押學生。

國務院29日發表龐皮歐的聲明,「美國強烈譴責逮捕和拘押3名學生民主運動人士,並且呼籲香港當局,立即釋放那些仍在押者」,聲明還批評「北京掌控的香港政府,持續箝制異議、打壓民意,並且利用執法遂行政治目的」。

現年19歲的鍾翰林,27日等待進入美國領事館請求庇護前,遭當局逮捕,並被警方國家安全處依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分裂國家罪」和兩項洗錢、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等四罪名起訴,目前扣押在中區警署;29日法官以被告「有不依期歸案和保釋期間再犯風險」為由,拒絕准予交保,鍾翰林即時還押,至少將被拘押到明年1月再次開庭。同日另有兩名「學生動源」成員遭逮捕。

龐皮歐的聲明批評,中國和「其香港代理人」,摧毀香港自治,剝奪香港尊重人權、包括和平集會和表達自由之權利,「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力挺香港民主運動的「王婆婆」王鳳瑤(中)29日在香港法院外舉牌,聲援被捕的鍾翰林等學生,被維安人員包圍。(法新社)

力挺香港民主運動的「王婆婆」王鳳瑤(中)29日在香港法院外舉牌,聲援被捕的鍾翰林等學生,被維安人員包圍。(法新社)

鍾翰林29日搭囚車赴法庭。(美聯社)

鍾翰林29日搭囚車赴法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