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軍事協議防中國侵台 包士可:促中國重新制定印太政策

美國與印度27日正式簽署「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指出,美印軍事同盟最重要的是促使中國重新制定印太政策。左為美國務卿龐皮歐,右為印度國防部長辛赫。(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與印度27日正式簽署「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指出,美印軍事同盟最重要的是促使中國重新制定印太政策。左為美國務卿龐皮歐,右為印度國防部長辛赫。(美聯社資料照)

2020/10/29 0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印度27日正式簽署「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BECA),未來將共享衛星數據,藉此震懾中國野心;對此,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指出,美印軍事同盟最重要的是促使中國重新制定印太政策,希望中國能與全世界建立合作而非敵對的關係。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與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26日抵達印度訪問,在27日簽署「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美方將允許印度使用美軍的全球地理空間資料,提高打擊目標的準確性。

龐皮歐在會後聯合聲明表示,美國和印度在保護民主國家和共同價值觀方面有更好的一致性,兩國領導人和人民越來越清楚地看到,中國共產黨對民主、法治和透明度來說不是好友,美國和印度正採取一些方式加強合作,應對所有威脅。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包士可認為,美印軍事同盟促進印太地區民主國家的合作,不僅緩和台灣目前面臨來自中國的軍事壓力,更重要的是促使中國重新制定印太政策,「中國正在有野心地對台灣、印度和其它在該地區的美國同盟國家進行勢力擴張。這些國家只想自我防禦而不是入侵他國。美印關係的升溫可以對北京施加壓力,使其重新考慮外交政策,和美國、歐洲、全世界建立合作關係而不是與之為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