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殺拜登電郵門新聞 臉書、推特CEO自願出席聽證會作證

推特執行長杜錫(左)及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右)將赴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陳詞。(本報合成)

推特執行長杜錫(左)及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右)將赴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陳詞。(本報合成)

2020/10/24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日前揭露美國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其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電郵門」醜聞,相關新聞卻遭臉書、推特封殺。對此,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日表決通過傳喚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出席將在11月17日舉行的聽證會,而他們兩人也已表示自願出席作證。

美媒14日披露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次子杭特在烏克蘭、中國涉貪腐交易,社群平台臉書和推特卻以等候事實查核為由,禁止轉載相關新聞報導,引發美國總統川普及共和黨高層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對此,共和黨提出傳喚札克伯格、杜錫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的要求,而杜錫16日也在推特認錯,表示直接封鎖網址是不對的,已經更新了推特的政策並強制執行以修復此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參議院司法委員今天表決通過傳喚2名CEO出席司法委員會聽證會的決議,司委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若2位執行長不願自動出席作證的話,司委會可透過傳票確保取得2人的說詞。不過,推特和臉書的發言人先後證實,杜錫和札克伯格已經表明願意出面作證。

據報導,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將於美國時間11月17日星期二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