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增6.6億美元預算 助納粹大屠殺倖存者渡疫情難關

德國納粹二戰曾迫害猶太人,其倖存者身心受創逃離德國。德國現今同意支付6.6億美元助海外倖存者,助其渡過武漢肺炎難關。(美聯社)

德國納粹二戰曾迫害猶太人,其倖存者身心受創逃離德國。德國現今同意支付6.6億美元助海外倖存者,助其渡過武漢肺炎難關。(美聯社)

2020/10/15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政府同意支付6億6200萬美元給納粹大屠殺倖存者,協助他們渡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難關。這些倖存者約24萬名,遍及北美、西歐及前蘇聯地區,該筆款項將在2年內支付。

根據美聯社報導,該決議由總部在紐約的猶太人對德索賠會議(Jewish Material Claims Against Germany)完成,並獲德國政府同意。二次大戰結束迄今75年,許多大屠殺倖存者已步入老年,但他們大多在年少時就因大屠殺被迫從家庭中分離,營養不良、戰爭折磨導致的身心傷害,在老年時更益嚴重。

索賠會議執行長施耐德(Greg Schneider)表示,經研究,大屠殺帶給人們深層的創傷,許多倖存者至今仍然貧窮,但是在疫情中購買口罩、醫療用品或郵寄食物的費用足以再次打垮他們。在美國約50%的倖存者居住在布魯克林,當紐約疫情在美國爆發時,打擊尤為沉重。

每位倖存者兩年內將分別會收到兩筆1400美元的補助,另外6億6200萬美元將會分配給較貧困的倖存者。這些補助不包含已在德國領取補償者,主要針對那些在戰爭期間逃離德國的人。

除了上述協助武漢肺炎的補助外,德國在最近的談判中同意增加3600美元的社會福利給倖存者,該費用在2021年總計達6億5000萬美元。至今為止,德國政府對大屠殺賠償金額已超過800億美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