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台灣有事! 日陸自首在沖繩本島部署反艦飛彈連

位於沖繩縣的日本陸自駐地「勝連分屯地」,21日首度編組了地對艦飛彈連隊。圖為陸自12式陸基反艦飛彈。(圖片擷自日本防衛省官網)

位於沖繩縣的日本陸自駐地「勝連分屯地」,21日首度編組了地對艦飛彈連隊。圖為陸自12式陸基反艦飛彈。(圖片擷自日本防衛省官網)

2024/03/22 11:41

羅添斌/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海情勢的發展受日本丶美國關注,位於沖繩縣宇流麻市的日本陸上自衛隊(簡稱陸自)駐地「勝連分屯地」,21日首度編組了地對艦飛彈連隊(岸置反艦飛彈團),未來將可由陸地對進犯艦艇實施打擊。

《共同社》報導,這是日本陸自考量台灣可能出現緊急情況,強化日本西南地區防衛力量的最新措施,且是首次在沖繩本島部署地對艦部隊。

日本防衛省表示,部隊名稱為「第7地對艦飛彈連隊」,連隊總部加上節制的中隊總計約200人。「第7地對艦飛彈連隊」將負責指揮沖繩縣「宮古島駐地」(宮古島市)、「石垣駐地」(石垣市)及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駐地」的地對艦部隊。

日本陸自最高長官、陸上幕僚長森下泰臣21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地對艦飛彈連隊)有助提升在海上有效阻止對島嶼進攻的應對力和威懾力。」

防衛省21日還在沖繩縣「與那國駐地」(與那國町)部署了「電子戰部隊」,將藉由電磁波干擾敵方通訊和雷達。

當天上午「勝連分屯地」前,約70名反對部署的居民舉行了示威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