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圳特區大會林鄭超「邊緣」 知名作家酸:生人勿近!

作家陶傑今在臉書上分享林鄭遭「發配邊疆」的照片,揶揄稱這讓林鄭淪為「生人勿近」的角色。(圖擷取自陶傑臉書)

作家陶傑今在臉書上分享林鄭遭「發配邊疆」的照片,揶揄稱這讓林鄭淪為「生人勿近」的角色。(圖擷取自陶傑臉書)

2020/10/14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管弦樂團(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昨(13日)傳出有外籍樂手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港特首林鄭月娥恰巧上週出席該管弦樂團的音樂活動,引發外界猜測林鄭是否也有確診可能性。而林鄭今天(14日)出席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官方疑似擔憂林鄭帶病毒風險,將其位置安排到「邊疆」,讓知名作家陶傑忍不住要揶揄一番。

今天的深圳特區慶祝大會,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的中共多名高層都有出席,考慮到武肺疫情須保持社交距離,會中位置安排採隔一個位置做為間隔,唯獨林鄭月娥被隔了兩個位置,如同遭發配邊疆一樣的「邊緣」。

對此,寫作風格多以幽默的方式批評港府、中共和中國文化陋習的香港作家陶傑,今天在臉書上特別拿此事揶揄林鄭,形容林鄭在大會上被安排至最遠角落席,就像「太陽系的冥王星」,「如此安排,令林鄭似淪為『生人勿近』角色,一來讓全國見證香港之邊緣化,二來保護首長生命健康,大灣區深港尚未融為一體,此刻香港特區地位與林鄭座席位置,先已融為一體。」陶傑還特別觀察林鄭的表情似乎有些異樣,「『年年考第一』的女特首,一生幾時曾遭此貶辱,難怪表情古怪。」

接著陶傑再提港版國安惡法,模仿中共官方慣使的「外部勢力陰謀論」口吻,「質疑」香港管弦樂團該名外籍確診樂師是否是西方外國勢力「佈置種毒」,透過港首帶往深圳,企圖謀害習近平,還說一切都要等到林鄭再次接受核酸檢測之後,交由國家調查定論。陶傑再指稱這個「佈局」也意外打亂國家領導人親自會見林鄭商討改寫施政報告的計劃,可謂是「蝴蝶效應之外的飛蛾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