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身亡少女陳彥霖同學姊弟 傳獲美政治庇護

反送中身亡少女陳彥霖。(中央社檔案照)

反送中身亡少女陳彥霖。(中央社檔案照)

2020/10/01 20:01

〔中央社〕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報導,一對經歷「反送中」運動的香港姊弟近日傳出獲得美國政治庇護。其中,弟弟的同學正是去年「反送中」期間,不明原因浮屍海面的15歲香港少女陳彥霖。

現在洛杉磯從事移民顧問工作的中國「八九學運」參與者鄭存柱,於當地時間9月30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這對姊弟是在去年聖誕節時,由父母安排赴美,並在親戚協助下求助於他。

鄭存柱指出,這對姊弟並非「反送中」運動的主要參與者,但身邊人的遭遇,例如姊姊的同學被抓、弟弟的同學陳彥霖突然死亡,加上港區國安法通過等形勢發展,迫使兩人離開家園。

他表示,自己所在的律師事務所於9月29日接獲美國移民部門通知,已批准這對姊弟的政治庇護申請。鄭存柱相信,姊弟倆一年後可以申請綠卡。

鄭存柱也認為,這對姊弟獲得政治庇護,反映美國不再認可香港是擁有民主法治的獨立地區,並認定香港司法獨立、民主自由,以及中共所標榜的「一國兩制」均已不復存在。

陳彥霖是香港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學生,去年9月被發現赤裸浮屍海面,警方認定死因無可疑,遺體隨後迅速火化。但經死因裁判法庭研訊,陪審團於今年9月11日一致認定死因存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