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中秋上街抗議 港警舉《港版國安法》紫旗逮62人

有香港網友在今天發動「月夕行動」,號召港人在香港各處上街抗議,港警今天也出動大批警力部署在銅鑼灣、灣仔、旺角、荃灣等地區,下午港警更大舉逮捕至少60人,其中兩人包括民主派區議員李予信、梁晃維等。(彭博)

有香港網友在今天發動「月夕行動」,號召港人在香港各處上街抗議,港警今天也出動大批警力部署在銅鑼灣、灣仔、旺角、荃灣等地區,下午港警更大舉逮捕至少60人,其中兩人包括民主派區議員李予信、梁晃維等。(彭博)

2020/10/01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10月1日)時值中秋節與中國國慶,有香港網友在今天發動「月夕行動」,號召港人在香港各處上街抗議,港警今天也出動大批警力部署在銅鑼灣、灣仔、旺角、荃灣等地區,一度舉起警告違反《港版國安法》的紫旗,今天下午港警更大舉逮捕至少60人,其中兩人包括民主派區議員李予信、梁晃維等。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警方在各地部署鎮暴警力進行巡邏,其中接近下午3點時,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面聚集示威人群高呼抗議口號,港警隨即舉起紫旗警告示威人群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將現場封鎖後對現場人群進行攔查,之後以「非法集結」逮捕62人。

被逮捕的62人中有46男16女,其中民主派區議員李予信及梁晃維也遭到警方逮捕,均被繫上束帶後押上警用巴士帶離,兩人也雙雙在社群平台證實遭逮捕的消息,其中梁晃維表示已被送至北角警署,目前辯護律師也已到達現場。

另外今天也是香港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中對傳媒定義」後,首次面對大型示威活動,警方如何對待網路媒體、學生媒體受到關注,香港記者協會也派出穿著螢光色背心的義務觀察員記錄情況,不過港警仍多次突然拉起封鎖線,並要求記者退後跟設立採訪區,引起在場記者不滿,警方也至少對4名記者開出防疫限聚令的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