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拉警報! 倫敦、北英格蘭防疫擬升級

英國計畫實施新的防疫政策,將關閉餐廳、酒吧及夜店;也將限制家庭聚會。(彭博)

英國計畫實施新的防疫政策,將關閉餐廳、酒吧及夜店;也將限制家庭聚會。(彭博)

2020/09/29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波疫情爆發,英國政府計畫加強北英格蘭地區及倫敦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家庭間的室內聚會,並關閉酒吧、夜店及餐廳等疫情不受控制場所。

綜合外媒報導,《泰晤士報》(The Times)稱,英國政府最快於本週發布新防疫措施,涵蓋範圍為北英格蘭及倫敦地區,夜店、酒吧和餐廳將被迫被關閉,但學校、商店、工廠或辦公室可以繼續開放。英國也將限制多個家庭的室內聚會,避免群聚感染。

英國首相發言人斯拉克(James Slack)表示,鑑於全英國地區以及所有年齡層的感染率都在上升,「可能有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以保護國民的生命與健康。」衛生部副部長惠特立(Helen Whately)也說,英國正處於非常關鍵的時刻,必須控制住疫情。

隨防疫政策不斷增加,英國保守黨內出現反彈聲浪,揚言修法限制政府未經議會同意制定防疫措施。

英國週日新增5693起確診病例、17人死亡,週一再添4044例確診、13人死亡。目前,全國累計確診人數為43萬9013例,死亡總數為4萬1988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