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最大單體岩石! 澳洲籲請Google刪除烏盧魯岩頂照片

澳洲巨岩烏盧魯(Uluru)又稱艾爾斯岩(Ayers Rock),自2019年10月27日起全面禁止遊客攀爬。(歐新社)

澳洲巨岩烏盧魯(Uluru)又稱艾爾斯岩(Ayers Rock),自2019年10月27日起全面禁止遊客攀爬。(歐新社)

2020/09/26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巨岩烏盧魯(Uluru)又稱艾爾斯岩(Ayers Rock),為當地原住民阿南古人(Anangu)的聖地,曾為澳洲必遊景點,但經阿南古人長期請求,澳洲政府在2017年頒布禁令,自2019年起正式禁止遊客攀爬。對此,有遊客想出用Google地圖「虛擬攀爬」妙招,而澳洲官方也正式提出請求,籲請Google將烏盧魯岩頂的照片自街景功能移除,該公司已同意要求並著手進行刪除作業。

根據《CNN》報導,Google Maps擁有幾張使用者上傳的烏盧魯岩頂照,其他人可以透過街景功能觀賞這些在禁令頒布以前拍攝的照片。

對此,阿南古人呼籲澳洲國家公園局(Parks Australia)能提供協助移除這些照片,以守護烏盧魯的神聖性,而負責管理澳洲自然資源的公園局也向Google提出移除照片的請求。

針對這項要求,Google回應強調,「我們十分理解烏盧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對阿南古人的神聖性」,強調該公司「支持這項請求,同時正在著手進行刪除作業」,更強調「一收到公園局的請求,我們就刪除了這些使用者提供的照片」;但截自本稿出稿前,相關照片仍能在Google Maps上看到。

烏盧魯在1981年被聯合國列為為世界自然遺產,該岩高328公尺,為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岩石,每年約有30萬人次來訪,但大批遊客也帶來大量破壞,使將烏盧魯視為聖地的阿南古人心疼不已;應阿南古人長期請求,澳洲政府下令自2019年10月27日起全面禁止遊客攀爬,違者將處以630澳元(合約1萬3千元新台幣),同時可能面臨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