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糧在即? 農民爆中共一夜強砍果樹、毀菜園 逼種水稻補糧食破口

中國多地政府發出「退果還耕」、「退林還耕」的公告,要求農民改種糧食作物。(圖截取自微博)

中國多地政府發出「退果還耕」、「退林還耕」的公告,要求農民改種糧食作物。(圖截取自微博)

2020/09/18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天災頻傳,先後受疫情、水災、蟲災輪番攻擊,又因美中貿易戰,糧食進口量大減,外界推測可能有「糧食危機」。儘管官方一再否認,但網路上已傳出官方發布「退果還糧」、「退林還耕」公告,要求農民不得再種植多年生經濟作物,現有的農水產都要移除,改種水稻等糧食作物,還有農民哭訴,自己即將收成的果樹被官方派人一夜剷除,也看過有農民不從,被人用棍棒威脅。

根據《寒冬》雜誌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水患、美國對立嚴重的情況下,罕見對「惜食」做出重要指示,令人們對中國可能會發生糧食危機的擔憂日益加重,現在也有越來越多農民證實,中國政府正在採用嚴厲手段逼他們種植糧食作物,包括山東省新泰市石萊鎮政府要求,各村農民在今後5年內不能種樹,只能種糧食。隨後,石萊鎮政府派人強行將左家溝村新栽種的楊樹一夜之間全部剪斷。

農民們敢怒不敢言,因中國農田歸國家所有,農民只有承包權和經營權。因此,若不聽從政府指示,官方有權收回承包權和經營權,使農民無法維生,也藉此脅迫農民種植糧食作物。

其中,最慘的就是果農、菜農。農民表示,官方迫於壓力,根本不管是否收成,一夜將全村的果樹、蔬菜剷毀,改種稻穀,損失慘重,甚至官方還會派地痞流氓拿棍棒威脅農民自行剷除。

另有老農民感嘆,自己因年事已高,體力、健康無法負荷,才改種果樹,但現在政府一紙公告下令,這群已經無力務農的老年人也必須重新下田種水稻,否則土地將被收走,讓農民悲嘆「政府從來不說實話,反正在中國遭殃的總是老百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