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侵害人權 聯合國:已構成危害人類罪

聯合國報告指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見圖)領導的政府侵犯人權,已涉及危害人類罪。(法新社資料照)

聯合國報告指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見圖)領導的政府侵犯人權,已涉及危害人類罪。(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17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針對委內瑞拉人權問題進行調查,首份報告出爐,怒批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府,深知法外處決、強迫失蹤、任意監禁和酷刑等事件猖獗,卻支持且協助策劃,一系列行為嚴重侵害人權,涉及危害人類罪。

綜合外媒報導,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發起的調查,自去年展開,411頁的報告指出,委內瑞拉官員應針對相關事件負起責任,包括直接下令或促成侵害人權的犯罪行為。調查團主席瓦利納斯(Marta Valinas)表示,報告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委內瑞拉當局和安全部隊,2014年以來已計畫並實施了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聯合國報告的結果預計將對馬杜羅政府帶來更大的壓力,馬杜羅2013年執政至今,委內瑞拉嚴重通貨膨脹,暴力事件頻傳,數百萬人流亡至鄰國。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則在推特強力抨擊聯合國報告,怒批報告未經過嚴格的研究,被服從華盛頓的政府控制,充滿著虛假內容。

調查員考克斯(Francisco Cox)表示,調查團隊發現馬杜羅會在某些情況下,「繞過指揮系統」,親自通知國家情報部門,要求監視或拘留反對派人員。調查團隊也呼籲,委內瑞拉當局針對相關違規行為,進行「獨立、公正、透明的調查」。據報導,委內瑞拉法外處決的現象在馬杜羅上任後激增,自2014年以來約發生2500多起事件,導致逾5千人死亡,其中多數涉案的安全部隊人員沒有被起訴。

調查團隊也譴責馬杜羅政府打壓異議人士的行為,批評委國當局對反政府抗議中,被拘留或被控叛亂者,施行酷刑。包括性暴力、毆打、電擊和對其家屬的死亡威脅等,逼迫拘留者招供,可能造成永久的身心傷害或死亡。考克斯表示,已針對馬杜羅政府機關,草擬45名官員的名單,預計將對這些人進行調查和起訴。相關名單也考慮提供給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官,協助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