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又不妙!雲南火速建造「方艙醫院」

2020/09/17 06:05

首次上稿 00:56
更新時間 06:05

雲南當地政府開始建造大型方艙醫院,網友憂心當地疫情狀況恐不樂觀。(圖取自微信)

雲南當地政府開始建造大型方艙醫院,網友憂心當地疫情狀況恐不樂觀。(圖取自微信)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再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規模隔離事件,雲南瑞麗12日、13日分別發現緬甸偷渡客確診,且活動範圍包括當地市場,當局14日宣布封城,並連日進行普篩,目前已建造「方艙醫院」,網傳影片則顯示,中國專家鍾南山也已經趕赴雲南,網友憂心大規模感染事件恐又爆發。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雲南省瑞麗市防疫指揮部16日指出,15日全面普篩起至16日只,共計完成8萬311份檢體採樣,並已知有1萬3182人檢驗結果為陰性,當地原本只有2間檢測實驗室,官方緊急增加數量至12間,檢驗設備從2套追加到54套,以及採購30萬份檢測物資,將每日可完成的檢測數量從2500件提升至25萬件。

雲南省長阮成發(左3)視察方艙醫院建造進度。(圖取自微信)

雲南省長阮成發(左3)視察方艙醫院建造進度。(圖取自微信)

雲南省政府官方微信帳號指出,當地省長阮成發持續進行督導作業,視察各項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在今年疫情最嚴重時期,曾經出現在重災區武漢的「方艙醫院」,動用公共空間改狀成臨時醫院,雲南目前一處大型室內場所已經擺放數千張病床,等待確診病患入住。

此外,也有中國網友翻牆至「推特」(Twitter)指出,被中國官方認定防疫有功的中國病毒專家鍾南山,近日也已經趕赴雲南當地,但中國內部卻全無媒體報導相關消息。雖影片真實性有待證實,但此情況引發許多網友擔憂地表示,「方艙醫院都出來了,肯定沒好事」、「到底多嚴重阿...千萬別瞞了!」、「再這樣騙下去只會讓全世界都更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