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台灣遣返5偷渡港人 港保安局長重申︰不要窩藏罪犯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路透)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路透)

2020/09/14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有5名港人2個月前偷渡來台,香港保安局昨日(13)表示,要台灣不要窩藏罪犯,今日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更撰文重申,希望台灣將他們遣返回港,並說港警已經向台灣方面查詢有關情況。

李家超今日在香港保安局撰文「處理跨境犯罪的原則」,指出他有留意到新聞報導,有5名港人2個月前到東沙島抵台被捕,目前已被扣押2個月,李家超指出,這方面香港政府並沒有收到台灣方面任何消息,也沒收到5名港人家人求助。

李家超說,他呼籲台灣承擔打擊跨境犯罪的責任,如果這5名港人涉嫌在港犯罪,要台灣不要窩藏罪犯,依法處理涉事港人後,將他們遣返回香港,讓香港政府依法處理;此外,香港警方目前已向台灣查詢相關情況,正在等候回覆。

另外,關於12名港人8月底因偷渡而遭中國逮捕,李家超表示,警方已將事情通知家屬,入境處及駐粵辦也已和這12名港人家人聯絡,包含向家屬解釋相關法規,並提醒他們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此外有藥物需要,也可用書面申請,入境處會轉達。

李家超說,這12名港人有10人涉嫌在香港犯下7宗罪,包含縱火、暴動、襲警、持有攻擊性武器等;1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以及《刑事罪行條例》製作彈藥罪;1人涉嫌持有爆炸品被警方通緝。這12人以不合法途徑離開香港,在內地水域被捕。

李家超最後強調,任何人犯法,都要承擔法律責任,坦然面對,遠勝終身帶著畏罪潛逃的烙印,「特區政府不希望外地司法管轄區干涉特區的執法,因此尊重並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