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示威者偷渡台灣? 港媒:中國警方早就守株待兔

消息指出,中國廣東省海警23日攔截1艘快艇,逮捕12名欲偷渡來台的香港人,他們都參加過反送中運動,如今恐將被「送中」。圖為香港反送中時的大遊行。(路透)

消息指出,中國廣東省海警23日攔截1艘快艇,逮捕12名欲偷渡來台的香港人,他們都參加過反送中運動,如今恐將被「送中」。圖為香港反送中時的大遊行。(路透)

2020/08/27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港版國安法」生效,屢傳有香港示威者為避迫害而欲偷渡來台,如今有媒體消息指稱,有12名參加過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被中國海警扣押,指控涉嫌偷渡來台未遂,恐將被「送中」;有消息人士稱,「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中方就已加強控制可能潛逃出港的人,加強水域控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海警昨(26)日在微博上公告,聲稱23日9時許廣東海警局在香港東南方海域截獲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1艘,捕獲「李某某」、「鄧某某」等十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正進一步偵辦中,經多方查證,該船載有12名香港示威者,打算前往台灣,途中被攔截,公告中的「李某某」就是「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這12人均被中國海警扣押。

《香港01》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稱,「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中國警方研判可能會有被捕人士偷渡潛逃至台,因此為了加強控制潛逃出港的人,早已加強水域控制。

陸委會針對這個消息表示,以非法方式來台,包括當事人與協助者都將面臨刑事責任的追究,也有人身安全極大的風險與疑慮,政府絕不鼓勵,呼籲相關人士遵守台灣法律,切勿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