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有自燃風險!亞馬遜旗下10多項產品仍在線販售

亞馬遜自有品牌出產的十多項商品項疑似具有自燃風險,目前仍在線上販售。(美聯社資料照)

亞馬遜自有品牌出產的十多項商品項疑似具有自燃風險,目前仍在線上販售。(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11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美國發生一起火災意外,近日火災調查報告出爐,指出起火原因是亞馬遜自有品牌出產的手機充電線。外媒報導,有十多項疑似具有自燃風險的產品目前仍在線上販售。

根據《CNN》報導,2017年美國有一名20歲男子帕拉(Austin Parra)在睡覺時椅子起火,帕拉把椅子移到戶外時著火身亡。消防局長迪尼奧蒂(Anthony Dignoti)近日公布火災調查報告,指出帕拉房間的門與門框都被燒毀,房內有數個裝了水的碗,目的是滅火,但在起火的椅子上卻有一條USB線,懸掛在椅子上那端仍完整無缺,但另一端黏在椅子上融出裸線。迪尼奧蒂認定,帕拉使用這條USB線充電,不知名原因導致充電線短路而使座椅起火燃燒。

這條手機充電線為亞馬遜自有品牌「AmazonBasics」產品,2009年AmazonBasic推出後,至今生產超過5000種產品,提供較低價的商品供消費者選擇。但從2016年以來,亞馬遜網站上有逾1500條評論,提及商品有爆炸、著火、融化及冒煙等故障出現,許多消費者認為應該將這些產品召回。

前亞馬遜員工認為,「即使只有幾個評論提到火災或危險等字眼,都應該對零售商採取測試商品的行動。」亞馬遜對此表示,這些顧客評論會觸發監控系統展開安全調查,而商品會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下架;若商品有安全上的疑慮,亞馬遜會採取措施通知政府,並將產品召回。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企業應向聯邦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報告其具有「潛在危險」的商品,CPSC會決定是否回收,而企業也可以與CPSC合作主動召回這些產品。目前有10份報告提到AmazonBasics的產品,相關顧客評論也已經傳達給CPSC。

亞馬遜先前曾公開召回2018、2019年的2項AmazonBasics產品,但除了這2件案例,亞馬遜未公開承認AmazonBasics的產品存有任何安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