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燒到華氏千度! 美軍艦「好人理查號」恐報廢

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登陸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在當地時間12日時,於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發生劇烈爆炸,火勢燃燒至今,艦內某些地方更一度燒到華氏1000度(約攝氏538度)。(路透)

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登陸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在當地時間12日時,於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發生劇烈爆炸,火勢燃燒至今,艦內某些地方更一度燒到華氏1000度(約攝氏538度)。(路透)

2020/07/14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1998年開始服役的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登陸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在當地時間12日時,於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發生劇烈爆炸,火勢燃燒至今,艦內某些地方更一度燒到華氏1000度(約攝氏538度)。雖然美國海軍希望經過搶救能讓好人理查號重新航行,不過軍事觀察員指出,「好人理查號」之後恐面臨報廢。

綜合外媒報導,「好人理查號」爆炸意外目前總共造成59人受到輕傷,皆為熱傷害及吸入濃煙,而59人中有36名船員及23名平民。而大火發生時「好人理查號」恰巧正在聖地牙哥港內進行例行維修,船上船員僅有160名,船上也沒有搭載武器彈藥。

不過曾在美國海軍服役21年的退休海軍司令麥格拉斯(Bryan McGrath)則認為,大火燃燒時船上人員不足,其實是不合常理的。他表示,海軍船員訓練有素,寧可在海上起火時就迅速設法分隔火焰來限制蔓延,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在碼頭上進行救災。麥格拉斯強調,這次救災不能只從外面倒水支援,而是必須找到火源並妥善處理。

美國海軍退休上尉布倫南(Lawrence Brennan)說,「好人理查號」船齡已經23歲,若大火抵達機艙或是某些關鍵區域,就可能讓鋼材彎曲,造成大量破壞。

即使美國海軍希望能順利修復並重新航行,但軍事觀察員認為,目前前桅杆已經坍塌,船體已然造成廣泛地破壞,可能將面臨報廢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