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逮2未成年人、攔查市民及記者證件 朱凱迪現身旺角

港警在現場舉起藍旗(意為「警察警告,這集會或遊行乃屬違法,請即散去,否則可能使用武力」)。(法新社)

港警在現場舉起藍旗(意為「警察警告,這集會或遊行乃屬違法,請即散去,否則可能使用武力」)。(法新社)

2020/09/06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示威者今日發起九龍遊行,遊行現正持續;港警事前即掌握九龍遊行路線並恫嚇將果斷執法,今日遊行登場之前便派員至各處巡邏,稍早透過粉專公布在下午1時許逮捕2名15歲少年,在其中1人身上搜出遊行自保裝備,聲稱為護2人「福利及安全」,將人帶回警局。下午3時多,港警圍截逾30名等候過馬路的市民盤查,其中包括小孩及長者,現場更舉起藍旗(意為「警察警告,這集會或遊行乃屬違法,請即散去,否則可能使用武力」);同一時段,港警也針對逾50名記者要求檢視記者證。泛民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在下午4時現身旺角朗豪坊。

根據港警粉專公布資訊,下午1時左右,港警在旺角港鐵站外發現2名15歲少年,1人未攜身分證,另1人則「藏有頭盔及防毒面具」,港警聲稱為「保護2名少年的福利及安全」因此將人帶回警署,並聯絡家人。

綜合港媒報導,大批防暴港警在油麻地彌敦道文明里紅茶冰室外拉起封鎖線,攔截逾30名正在等候過馬路的市民,其中不乏小孩及老人;多台警車到場支援,港警以橙色膠帶將在場民眾分隔並進行盤查,市民在檢查之後一一離開。彌敦道近眾坊街位置也有逾10人被盤查,警方還對圍觀市民舉起藍旗警告。

同樣發生在下午3時之後,港警在油麻地寧波街攔下50多名記者,以封鎖線圍起並要求記者出示記者證,但稱大型媒體如《TVB》、《Now》、《有線》等可先離開,再來才是報社及其他持有記協記者證者;期間,美國和澳洲發行的綜合性中文週報《看中國》記者趨前查問,但港警拒絕讓她離開,還表示「我陣間(等一下)先處理妳」。

下午4時之後,朱凱迪現身旺角朗豪坊;朗豪坊外有大量防暴警察下車,同時宣稱正在密切留意朗豪坊情況,必要時會進入商場內執法。

港警在旺角港鐵站外發現2名15歲少年,其中1人持有頭盔及防毒面具,2人都被帶回警局。(翻攝香港警察粉專)

港警在旺角港鐵站外發現2名15歲少年,其中1人持有頭盔及防毒面具,2人都被帶回警局。(翻攝香港警察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