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龍遊行下午展開 黃之鋒現身:現無人能確保自己安全

黃之鋒在遊行地點附近的酒店現身,吸引大批媒體包圍採訪。(彭博)

黃之鋒在遊行地點附近的酒店現身,吸引大批媒體包圍採訪。(彭博)

2020/09/06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訂今(6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因疫情緣故,港府宣布延期1年,有香港人不滿投票延期,號召今展開「和勇九龍大遊行」,港警已警告相關遊行未獲批准,揚言執法「絕不手軟」,已派出2000警力在各區戒備,而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也現身附近的酒店。

《香港01》報導,港民透過網路號召在今下午2點於九龍區遊行,強調「不分和勇」,除了反國安法、反對藉疫情押後選舉,也反對中、港當局聯手力推有健康疑慮的「健康碼」;不過港警已持續警告,活動未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參與組織、煽惑他人加入或非法集結,均恐觸犯《公安條例》,最高可求處五年徒刑,強調屆時抓人「絕不手軟」。

港警派出2000警力嚴陣以待,除遊行地點所在的西九龍外,其他各區都有戒備,以防示威者突發「轉場到其他地區」,而港警已在旺角銀行中心外以違反599G條例(《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對多名群聚的學生、記者開單。

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九龍區的逸東酒店門外出現,他身穿胸口印有「香港加油」的黑色T恤,接訪時稱,對於今外號「快必」的香港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遭香港國安處人員上門逮捕,認為現時已無人能確保自己人身安全,但他仍有責任做好倡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