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間諜暗號廣播? 北韓「平壤廣播電台」Youtube上傳神秘影片

北韓對外廣播電台「平壤廣播電台」29日在其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段長達1分5秒的影片,疑為「暗號廣播」,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北韓對外廣播電台「平壤廣播電台」29日在其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段長達1分5秒的影片,疑為「暗號廣播」,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20/08/30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對外廣播電台「平壤廣播電台」29日在其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段長達1分5秒的影片,而影片更以一串數字「0100011001-001」為標題,該影片雖於晚間7點遭到刪除,不過卻也在短短時間內累積播放超過1萬次。

《韓聯社》報導,針對這段神秘影片,部分觀點認為,這段影片有可能是北韓對潛伏在南韓間諜的「暗號廣播」,藉由影片向間諜下達指令,在影片中,可聽到平壤廣播電台 一位女播音員說,「從現在起播報第710號探險隊員的遠端教育大學資訊技術復習作業」,並讀出「第564頁23號、第479頁負19號、第694頁20號」等一連串數字。

《韓聯社》指出,北韓以往都會透過平壤廣播電台進行「暗號廣播」,不過,在2000年6月15日北韓與南韓進行首腦會談後,北韓方面暫停了這類型的廣播,之後北韓於2016年6月重啟,並分別在今年3月7日和3月13日曾進行廣播,外界分析認為,北韓「暗號廣播」的行為旨在影響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