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推動無核化 美國計畫與北韓互設聯絡處

為了持續推動北韓無核化,有消息指出美國計畫在北韓設立聯絡處,而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國以及無核化談判的相關國家日本、南韓,也知道美國的動向。圖為2019年第二次川金會。(法新社)

為了持續推動北韓無核化,有消息指出美國計畫在北韓設立聯絡處,而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國以及無核化談判的相關國家日本、南韓,也知道美國的動向。圖為2019年第二次川金會。(法新社)

2020/08/09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持續推動北韓無核化,有消息指出美國計畫在北韓設立聯絡處,而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國以及無核化談判的相關國家日本、南韓,也知道美國的動向。

根據《共同社》報導,有外交消息人士昨天(8日)透露,由於美國與北韓的雙邊高峰會破局,美國為持續推動北韓無核化,提出與北韓互設雙邊聯絡處的構想;美國駐平壤聯絡處負責人計畫由美國政府相關人士擔任,而北韓駐華府連絡處則由北韓政府相關人士擔任,在沒有建交的基礎上設立實質大使館。

原先雙方互相設立聯絡處的構想,在2019年2月舉行的川金會也曾提出,然而隨著第三次雙邊峰會的破局導致計畫難產;之後隨著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世界各國的出入境管理變得嚴格,在第三國談判也非常困難,使得設立聯絡處的難度升高,但美國仍持續尋找可能性。

根據分析,考慮到美國在今年11月即將到來的大選,總統川普希望夠透過與北韓的外交突破,來拉抬自身的聲望與政績,但北韓政府希望避免在下屆美國政府上台前,進行正式談判;而日本認為如果美國與北韓互設連絡處能行,將有助於北韓無核化的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