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企「SkyDrive」飛行汽車 搭載1人試飛成功

「SkyDrive」飛行汽車在豐田試飛場成功的在空中飛行了約4分鐘的時間。(彭博)

「SkyDrive」飛行汽車在豐田試飛場成功的在空中飛行了約4分鐘的時間。(彭博)

2020/08/2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豐田汽車、松下電器、美津濃、萬代南夢宮眾多日本企業共同投資的「CARTIVATOR」飛行汽車「SkyDrive」計畫,週五向記者展示了一段影片,展示了試飛成功的狀況。

《美聯社》報導,影片中,SkyDrive以載員1人,距離地面1至2公尺高的高度,成功的在實驗場所飛行了約4分鐘長的時間。SkyDrive項目負責人福澤知浩透露,他希望飛行汽車能夠在2023年之前融入到現今生活中,但他也提到,他們會以安全性做為第一考量。

福澤知浩向美聯社表示,全球有100多項飛行汽車的相關產品計畫,但其中只有寥寥少數能成功運載人員。但SkyDrive的這款飛行汽車目前的電力只能維持10分鐘的駕駛,福澤知浩希望能將其動力延長至半小時,這樣就有望發展成一個具有潛力的產品,並外銷至其他市場。

飛行汽車還需面臨電池尺寸、空中交通管制、相關基礎設施等問題,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教授辛格(Sanjiv Singh)指出,飛行汽車還有許多議題要解決,「假設它售價1000萬美金、假設它只能駕駛5分鐘、假設它不夠穩定,經常掉下來,那麼沒人會購買。」辛格如此表示。

但有許多專家看好飛行汽車的潛力,他們以萊特兄弟當初發明的航空器,或是促使美國成為「車輪國度」的福特T型車(Ford Model T)來相提並論。一家飛行汽車公司的執行長表示,諸如飛機、手機、自動駕駛等產品,需要花上一段時間融入社會,讓大眾接受它的存在,但飛行汽車可能不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就能讓普羅大眾接受。

由日本眾多企業投資的「SkyDrive」飛行汽車。(彭博)

由日本眾多企業投資的「SkyDrive」飛行汽車。(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