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醫生大罷工 政府嚴令復診否則關3年、吊照

南韓醫界在今天展開全國大罷診,韓政府嚴令首都圈醫師復工,否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罰金,恐暫時吊銷從醫資格。(歐新社)

南韓醫界在今天展開全國大罷診,韓政府嚴令首都圈醫師復工,否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罰金,恐暫時吊銷從醫資格。(歐新社)

2020/08/26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近期推出醫學院擴招等醫療政策,引發醫界不滿,在政府與醫師協會談判破裂後,醫界在今天展開全國大罷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南韓政府嚴令首都圈醫師復工,否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74萬)罰金,恐暫時吊銷從醫資格。

據《韓聯社》報導 ,南韓政府和大韓醫師協會今晨展開最後談判,一度達成臨時協議,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穩定前,政府暫停推動醫學院擴招政策,醫界暫停罷診,不料大韓實習醫生協會反對該協議,堅持「政府若不完全撤回擴招計劃則繼續無限期罷診」立場,南韓醫界今起如期展開集體罷診。

為此,南韓政府發布行政命令反制醫師罷診,求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等首都圈醫院的醫生和實習醫生立刻返崗複診,韓保健福祉部長官樸凌厚在記者會中表示,對於雙方談判破裂感到遺憾,但鑑於武漢肺炎疫情以首都圈為中心迅速蔓延,不得不採取下達行政命令來保護國民的生命和安全。

南韓政府下令,首都圈所在的95家醫院所屬實習醫生和職業醫生即刻複診,無正當理由違令者將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罰金,或被暫時吊銷從醫資格,將派員赴各大醫院檢查相應醫院急診室、重症患者室的醫生等是否落實複診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