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力挺!「香港之路」一週年 日、港人東京街頭再組人鏈

今天是全港手牽手人鏈活動「香港之路」一週年,日本東京街頭也出現人鏈活動聲援香港,雖然人數不多,但日本人、在日港人透過行動「人間の鎖」力挺,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圖取自《立場新聞》直播)

今天是全港手牽手人鏈活動「香港之路」一週年,日本東京街頭也出現人鏈活動聲援香港,雖然人數不多,但日本人、在日港人透過行動「人間の鎖」力挺,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圖取自《立場新聞》直播)

2020/08/23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3)日是全港手牽手人鏈活動「香港之路」一週年,去年香港活動參與人數超過21萬人,人龍長達60公里,今天日本東京街頭也出現人鏈活動聲援香港,雖然人數不多,但日本人、在日港人透過行動「人間の鎖」力挺,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

去年「香港之路」活動橫跨3條主要港鐵道路港島線、荃灣線及觀塘線,原定距離約45公里,因參與人數比預定多,延長路線15公里至60公里,估計出席人數超過21萬。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香港市民響應活動,自發登上獅子山牽手表達訴求,並亮起手電筒或手機,成為一條圍繞獅子山的光鍊。

「香港之路」靈感源自發生於1989年8月23日的歷史性事件「波羅的海之路」(The Baltic Way),當時波羅的海畔三小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超過200萬人參加,和平宣示三國團結一致對抗蘇聯。

《立場新聞》報導,適逢「香港之路」活動一週年,日本東京街頭也出現人鏈活動聲援香港,約有50名的日本人以及在日港人組成「人間の鎖」聲援香港,更有人揮舞「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畫面相當動人。

許多網友看完都被感動,紛紛留言「路雖難行,但沿途有你和我,互相扶持,彼此守望,定能看見曙光」、「感謝日本手足」、「多謝日本的朋友」、「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有人的地方,就有聲音,越打壓,只會越大聲」、「不會忘記您們年輕人的付出」、「很懷念在香港曾參與「香港之路」的時刻,各位手足還好嗎」。

「人間の鎖」相關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