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危險!美消防員紮營合宿滅野火 憂爆武肺群聚感染

美國加州野火投入超過1.2萬名消防人員搶救,火場附近臨時營地人口密集,與野火濃煙中的污染物,都有可能使消防員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圖為消防員帶著口罩進行晨報。(美聯社)

美國加州野火投入超過1.2萬名消防人員搶救,火場附近臨時營地人口密集,與野火濃煙中的污染物,都有可能使消防員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圖為消防員帶著口罩進行晨報。(美聯社)

2020/08/23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近來遭到超過1.2萬次的乾燥雷暴,引發560起野火,迄今已造成6人死亡、17.5萬人緊急撤離。當局投入超過1.2萬名消防人員搶救,而消防員在火場附近的臨時營地人口密集,與野火濃煙中的污染物,都有可能使消防員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據《Kaiser Health News》報導,消防員在野外臨時搭建的營地十分密集,數百位消防員在帳篷城市(tent city)裡睡覺、用餐、洗衣服與度過休息時間,過去這樣的情形曾是諾羅病毒與其他流行病的溫床,現在有可能成為武漢肺炎病毒傳染的熱點。來自各地數千名消防員聚集於此,雖然他們大部分都年輕健康,但是使用野地臨時的共用衛浴間與廁所,將很難避免病毒的傳播,甚至將病毒帶回各地社區裡。

除此之外,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消防員每天呼吸濃煙中的污染物,也使他們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並可能加劇疾病的影響。目前有1300名人員在莫多克國家森林(Modoc National Forest),提供野外消防員武漢肺炎的預防措施測試。

最糟的狀況是,若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在同一個營地的消防員都必須被隔離,無法出勤滅火,8月是野火最盛的季節,萬一疫情在消防員之中延燒,將會影響美國對野火災害的戰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