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之外又受雷擊大火侵襲 加州野火釀逾2萬居民被迫撤離

加州消防單位以飛機空灑阻燃劑,遏止火勢蔓延。(法新社)

加州消防單位以飛機空灑阻燃劑,遏止火勢蔓延。(法新社)

2020/08/2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侵襲,確診病例數居全美之首,卻在此刻又遭逢天災;加州近期遭遇近20年來最嚴重雷雨侵襲,本週受到1萬1000次雷擊,引發逾370場火災,野火以每分鐘120英尺(約36.5公尺)速度移動,消防資源已面臨極限,舊金山灣區有超過2萬2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近1.1萬次的雷擊引發逾300次火災,對此,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已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加州投入大量人手、設備等消防資源從地面、空中試圖救災,無奈野火蔓延速度比消防單位能負荷的速度來得更快,紐森於週三坦言,雷擊大火無疑使該州資源捉襟見肘。

根據《路透》引述加州林業和消防部(CalFire)報告,雷擊引發的大火已累計超過370場,集中於舊金山以南,以釀成3名消防人員受傷,舊金山灣區逾2萬2000人被迫撤離,約20處建築被毀。

草地上的大火受風勢助長,以每分鐘120英尺速度蔓延,餘燼飄散距離超過0.75英里(約1.2公里),引發新的火勢,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加州消防部隊長沃爾默(Stephen Volmer)表示,「野火移動的速度比我們能安全處理的速度來得更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隻牛在野火中罹難,屍體上可見灼燒痕跡。(法新社)

一隻牛在野火中罹難,屍體上可見灼燒痕跡。(法新社)

草地上的大火受到風勢助長,以每分鐘120英尺速度移動。(法新社)

草地上的大火受到風勢助長,以每分鐘120英尺速度移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