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美國制裁 林鄭月娥:維護國家安全是光榮的責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日前接受中共官媒《央視》專訪時表示,「很榮幸在這歷史時刻獲中央信任」以實施《港版國安法》,還稱「香港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日前接受中共官媒《央視》專訪時表示,「很榮幸在這歷史時刻獲中央信任」以實施《港版國安法》,還稱「香港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彭博)

2020/08/17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中共官媒《央視》專訪時說,「很榮幸在這歷史時刻獲中央信任」以實施《港版國安法》,還稱,實施一個月以來「香港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也強調,對美國的制裁不會懼怕,「因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個光榮的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林鄭月娥受訪時表示,「香港感到非常榮幸能由中央委託我們去執行《國家安全法》」,「香港感到非常榮幸能夠不單只保護香港的750萬人,也能保護全國的14億人民」;她又感謝中共當局的支持,使中國人大常委會連續2次的會議都為香港做了很重大的決定,包括在6月底就通過了《港版國安法》,接著在8月上旬也通過現屆的立法會可以多履行職責至少1年的決定,「讓港府解決了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有人說國安法是「鎮邪的能力」,這個是肯定的,效果是明顯的,「也是很多香港市民希望見到的」,越多多反對中國的人批評港府,代表《港版國安法》愈有效,強調「她與其他官員有十足的決心繼續做好所做的事」。

針對美國的制裁,林鄭月娥指出,雖然美國的制裁可能讓她使用信用卡受到限制,但這些影響意義不大,制裁本身是美國策略的一部分,美國政府試圖用這種方式維護自己的利益,而香港早已成為他們的目標,香港社會非常開放,但有一部分人非常激進地反對政府和內地,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對港府和中央政府官員的制裁,應受到香港人的譴責」,她希望其他國家司法部門也能做出判斷,美國的理由純屬無稽之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