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港媒聲稱見了張崑陽 羅冠聰打臉:文匯報9成多是假新聞

羅冠聰(右)今天反駁親中港媒《文匯報》報導,強調他在英國未與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圖左)會面,更沒有參與籌備「流亡議會」之類的組織。(資料照,本報合成)

羅冠聰(右)今天反駁親中港媒《文匯報》報導,強調他在英國未與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圖左)會面,更沒有參與籌備「流亡議會」之類的組織。(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8/17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香港民主備受打壓,香港泛民政黨「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先前為此離開香港至英國避難。親中港媒《文匯報》今(17)日獨家報導,聲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稱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已經潛逃英國,並和羅冠聰會面,還加入籌備「流亡議會」。對此,羅冠聰公開否認,並反嗆「文匯九成以上報導都是炒作假新聞」。

香港《文匯報》報導稱,「《港版國安法》實施讓囂張的危害國家安全勢力樹倒猢猻散」,並聲稱是引述知情人士爆料,指張崑陽14日已潛逃到英國投靠羅冠聰,「企圖再借西方勢力撐腰繼續進行反華及港獨活動」。

對此,羅冠聰在臉書表示,和Sunny(張崑陽)是好朋友,但為了避免北京透過他的國際工作來扣在港朋友帽子,更容易受到監控,因此在離港後彼此就沒有聯絡。

「暫時未有更多時間心力再去參與或籌建另一個組織,或者爭取來自香港的民意授權。」羅冠聰強調,目前在英國都是以個人身分行事,也和其他港人組織沒聯繫,更暫時沒有計劃加入「流亡議會」之類的組織。

羅冠聰指出,他自視為一個「資源」,能夠向外國新聞媒體、非政府組織(NGO)以及政治人物提供所需的香港及中國資訊或是分析。

羅冠聰認為,香港的抗爭運動還在持續,他會將更多時間精力放在目前的倡議工作上,讓國際社會更明白、清楚香港的狀況,抓緊每個可以影響國際輿論、政治的機會,「為香港爭取及尋找到更好的出路」。

羅冠聰也勉勵張崑陽,指出無論張崑陽去向如何,都相信他一定會繼續為民主運動付出,「在『兄弟爬山』的大綱領下,必然有各人持續奮鬥的位置」。

對於文匯報的爆料,羅冠聰相當不以為然,表示有時文匯報收到北京指示放消息,「九成以上報導都是炒作假新聞」,他更嗆聲「看文匯報會看到腦子壞掉」。

張崑陽過去和羅冠聰相同,都致力於參與國際遊說工作,希望多爭取外界對香港事務的關注與支持,直到《港版國安法》生效他才解散「民間外交網絡」,不過日前香港政府利用港版國安法大幅抓捕周庭、黎智英等人,風聲鶴唳,張崑陽也透露自己遭到多名不明人士跟蹤,且與跟蹤周庭的人相似。

羅冠聰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