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力爭取國際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張崑陽爆也遭不明人士跟蹤

捕,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今天(14日)也表示自己遭到多名不明人士跟蹤,且與跟蹤周庭的人相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捕,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今天(14日)也表示自己遭到多名不明人士跟蹤,且與跟蹤周庭的人相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14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強行上路後,中共對香港社運人士的「清算」動作也越發積極。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被捕,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今天(14日)也透露自己遭到多名不明人士跟蹤,且與跟蹤周庭的人相似。

綜合中港媒報導,過去一直參與遊說外國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張崑陽,今天透過社群網站說,自己最近遭到至少3名不明人士跟蹤,且和當時跟蹤周庭的可疑人士是同一群人。周庭在被捕前也曾指出,住所外從早到晚都有多名可疑男子,不定時拍攝紀錄她的行蹤,因此張崑陽懷疑跟蹤他的人可能也是國安處人員。

被捕後獲釋的周庭13日透過YouTube直播對外報平安,也向支持者感謝聲援,坦承被捕時自己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非常不安、恐怖。針對張崑陽稱自己近日也遭跟蹤一事,周庭今天下午也在臉書上分享相關新聞,她寫道,「擔心。這樣的白色恐怖以後還會越來越多,不敢想像。希望所有朋友都一切安好。」

張崑陽過去極力參與國際遊說工作,希望多爭取外界對香港事務的關注與支持,之後擔任民間外交網路發言人,一直到港版國安法生效,他才宣布辭任發言人並解散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