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與盧卡申科週日電話會談 俄羅斯稱隨時準備軍事援助

2020/08/17 08:43
白羅斯首都明斯克昨有20萬民眾上街抗議。(路透)

白羅斯首都明斯克昨有20萬民眾上街抗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被選民質疑在總統大選舞弊,連日來已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示威,昨日在首都明斯克更發動「自由行軍大遊行」,估計有超過20萬人參與。不過,盧卡申科週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再次通電,普廷在電話中告訴盧卡申科,莫斯科當局隨時準備提供軍事協助。

盧卡申科週日在明斯克出席「聲援大會」。(美聯社)

盧卡申科週日在明斯克出席「聲援大會」。(美聯社)

根據《路透》報導,俄國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普廷週日在電話中告訴盧卡申科,「莫斯科隨時準備根據軍事協議提供協助」,聲明中也提到,白羅斯正受到外部壓力,但聲明中並沒有提到外部壓力為何。

莫斯科當局稱隨時對白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莫斯科當局稱隨時對白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昨日除了示威遊行,盧卡申科也從全國動員支持者到明斯克進行「聲援大會」,他在大會中聲稱歐洲國家與北約已在邊境部署軍事單位。但北約對此反駁,強調北約並沒有在盧卡申科所說的地區部署部隊,北約在東歐的多個成員國也並沒有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同時北約目前仍密切監控白俄局勢。

北約成員國立陶宛先前也遭到盧卡申科指控派兵前往白俄邊境,立陶宛國防部長卡羅布利斯(Raimundas Karoblis)指出,白俄領導高層對於外國威脅的指控都是在怪罪他人,並為自身行動辯護。外交大臣林科維修斯(Linas Linkevicius)則表示,盧卡申科的說法是謊言,目的是為了俄羅斯尋求協助而找的藉口,俄羅斯的干涉將為徹底破壞白羅斯的獨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