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IA前副局長:中國可能趁美總統交接 明年初武統台灣

美國中情局前副局長莫瑞爾指出,中國可能利用美國總統交接期間武統台灣。圖為中國解放軍軍演。(路透資料照)

美國中情局前副局長莫瑞爾指出,中國可能利用美國總統交接期間武統台灣。圖為中國解放軍軍演。(路透資料照)

2020/08/15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今年11月3日舉行,新任美國總統將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副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前副主席溫尼菲爾德(James Winnefeld)發表聯名文章指出,中國可能會利用今年底至明年初美國總統交接期間武統台灣,且僅需時3天。

美國海軍協會(U.S. Naval Institute)期刊《Proceedings》本月刊登莫瑞爾與溫尼菲爾德的聯名文章,文章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武漢肺炎、美中衝突等內憂外患,亟需在2023年連任前取得一項「政治勝利」,台灣問題正是個很好的著力點,而美國總統大選與隨之而來的交接期間,則為解決台灣問題提供一個相當好的契機。

文章指出,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美國總統交接期間,將使得美國政府的決策系統比平常更加脆弱,中國可能會利用這段期間執行「紅省行動」,試圖武統台灣。文章提到,中國可能在今年12月刻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藉此在中國東部海域實施大規模軍事演習,實則是為了在明年1月18日佔領澎湖、金門、馬祖等台灣離島。

成功奪取台灣離島後,中國解放軍海軍將封鎖台灣海峽北部與南部的出入口,並在台灣東部海域積極部署以對抗美國海軍,藉此完全封鎖台灣。於此同時,中國將透過一連串軍事與網路攻擊,癱瘓台灣的媒體、輸電網路、軍事設施等重要設備。中國的「戰狼外交」也將啟動,威脅日本等東亞鄰國若支持台灣及美國,就是與中國為敵。

文章表示,隨著台海危機蔓延,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將陷入一片混亂,中國也可能透過短暫攻擊美國大城市的輸電網路,警告美方不得干涉。美國政府遲遲無法給出回應,其他國家則一方面擔心自身經濟利益,另一方面等待美國回應,而同樣無法行動。直到明年1月21日,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後1天,中國早已成功武統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