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比蘇聯更具威脅!龐皮歐捷克演說再挺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正出訪捷克,12日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正出訪捷克,12日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歐新社)

2020/08/13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正出訪捷克,12日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他表示,現在情況並非冷戰2.0,中國的全球經濟實力所帶來的威脅,與冷戰時期的蘇聯相比更難以抗衡。龐皮歐在演說中也數度提到台灣,他表示知道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將代替已逝前議長出訪台灣,他認為這是個好計畫。

龐皮歐12日在捷克參議院的談話 中說,「現在發生的不是冷戰2.0,在某些方面,抵制中共威脅的挑戰要困難得多,中共已經以蘇聯從未做到的程度,滲入我們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儘管人們抱持希望,但北京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改變路線。」

龐皮歐強調,中國在世界上的統治地位並非不可避免,我們是命運的決定者,自由社會擁有更有吸引力的生活方式,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們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決心愈來愈強,美國人現在也意識到,中共正在威脅中國人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龐皮歐的演說也數度提到台灣,他表示知道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將要訪問台灣,向在場的韋德齊喊話:「不錯嘛!」(good on him)。

龐皮歐還提到,北京取消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PKF)在中國演出計畫,只因為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努力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上海取消與布拉格的合作,只因為布拉格與台北締結姊妹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