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全球改變中共! 龐皮歐:對抗暴政捍衛自由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尼克森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尼克森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歐新社)

2020/07/24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以「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為題,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的演說,呼籲盟邦與中國人共同改變中國共產黨,自由世界必須戰勝中共暴政。

尼克森圖書館以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命名,他在1972年對北京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與時任國家主席毛澤東、總理周恩來會面,尼克森成為首位訪問中國的美國總統。

龐皮歐說,2020年將是尼克森訪問中國、美中關係逐步正常化50週年,但與中國盲目接觸的舊模式不會成功,美國也不會繼續恢復這種模式,尼克森所希望中國內部的改變沒有成真,中國經濟反而從衰落中復甦,反咬滋養中國的國際社會。

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意識形態反映出數十年渴望在中國共產主義基礎上,建立起全球霸權,美國不能再忽視兩國之間的意識形態差異,今天的中國對內越來越專制,對外對自由的敵視也愈來愈猛烈。

龐皮歐強調,自由國家必須努力捍衛自由,呼籲盟國和中國人民與美國合作,改變中共的行為,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自由世界將會被中共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