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村莊嚴重石油汙染 當地溪水、牲畜全染黑

敘利亞內戰以來出現嚴重石油汙染問題,東北部油田附近村莊的溪流全被染黑。(法新社)

敘利亞內戰以來出現嚴重石油汙染問題,東北部油田附近村莊的溪流全被染黑。(法新社)

2020/07/23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敘利亞的石油汙染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其中東北部哈塞克省(Hasakeh province)的油田周遭,出現嚴重的漏油事件尤其令人擔憂,當地村莊溪流、牲畜全被染黑。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對石油基礎設施造成影響,荷蘭和平組織PAX指出,庫德族控制的東北部哈塞克省城鎮梅蘭(Rmeilan)的油田設施特別需要關注。根據PAX和石油運輸網站「Tanker Trackers」共同創辦人馬達尼(Samir Madani)調查顯示,過去5年內有成千上萬桶石油流入地區的溪水內,威脅數十個村莊民眾的健康和生計。

當地居民瑪塔(Abdulkarim Matar)表示,冬季的洪水導致儲油設施的廢油蔓延至週遭土地,石油黏在土地和農田上影響收成。瑪塔提到,當地水源也受到石油汙染,自己更有兩隻馬喝了受石油汙染的水而死亡。被石油覆蓋的溪水支流穿過土地,汙染地下水,不斷飄散出惡臭,更是病毒的溫床,導致皮膚病等疾病感染。自美軍撤離敘利亞以來,位在美空軍基地附近城鎮梅蘭的油田,成為庫德族重要的資產,但豐厚的石油資源卻讓當地農民付出代價。

另一處村莊塔爾阿達斯(Tall Adas)的居民也面臨相同的漏油危機,居民馬哈茂德(Hasan Abdul Mahmoud)表示,內戰以來水源已被石油汙染,受影響最大的是當地的綿羊,羊毛都沾黏著石油,多位牧民也補充,自家的綿羊和乳牛因喝到受石油汙染的水而死亡。

庫德族政府環境官員奧默(Berivan Omer)表示,這是當局最關切的環境議題之一,但由於需要大量的資金和專業知識,現階段很難找到解決方案。

敘利亞內戰以來出現嚴重石油汙染問題,東北部村莊的許多牲畜皮毛沾黏石油,更有動物因喝了受汙染的水源而死亡。(法新社)

敘利亞內戰以來出現嚴重石油汙染問題,東北部村莊的許多牲畜皮毛沾黏石油,更有動物因喝了受汙染的水源而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