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水漁港傳漏油 安檢通報農漁環保人員除污

安檢弟兄與農漁局及環保局人員,共同以吸油棉清除海面油污。(第七岸巡隊提供)

安檢弟兄與農漁局及環保局人員,共同以吸油棉清除海面油污。(第七岸巡隊提供)

2020/07/08 19: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鄰近澎湖著名觀光景點山水沙灘的山水漁港,今日下午傳出油污在海面上飄散,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山水漁港安檢所發現後,立即啟動油污染防治機制,防止油污繼續擴散污染,並通報農漁局及環保局派員到場協處。

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下午2時許,山水安檢所弟兄實施港區巡邏時發現黑色不明油污漂浮,面積約為9×9平方公尺,先向所內通報,所長接獲通報後,立即率領備勤人員前往現場,先期以吸油棉先行吸附清除,並確認油污已在控制範圍,同步通報環保局與農漁局派員現場會勘。

環保局人員抵達現場判定,該油污種類為甲級柴油,也就是船舶用油,立即與安檢弟兄及農漁局人員,跨局處共同協力以吸油棉將油污清除完畢,後續由山水安檢所持續追踨實際狀況,避免污染源危害鄰近美麗的山水沙灘,以提供遊客一個安全及乾淨無瑕的遊憩天堂,山水沙灘是澎湖本島重要的觀光景點,每年觀光旺季都遊客如織。

由於油污對海洋生態資源的損害及破壞不容忽視,降低工業污染及人為破壞,讓生態資源永續發展,是目前當務之急。由於山水漁港除了漁船泊靠外,還有遊艇出入,環保局也將積極追查漏油元凶,海巡署呼籲民眾若於海上或港區有發現任何危難或污染情事,歡迎隨時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或透過各地區漁業電台通報,各海巡單位將即時趕赴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