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國會大選執政黨大勝 反對派轟鬧劇:候選人都他們的人

敘利亞在週二公布國會選舉結果,執政的復興黨一如預期拿下過半席次。(路透)

敘利亞在週二公布國會選舉結果,執政的復興黨一如預期拿下過半席次。(路透)

2020/07/22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陷內戰泥濘9年的敘利亞,週二(21日)迎來國會大選的結果。當前執政的復興黨一如外界預期,在國會拿下多數席位,而流亡海外的反對派人士則稱這次選舉根本不合法,痛批裡裡外外都是執政黨的人,是場「鬧劇」。

綜合外媒報導,現任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所屬的復興黨,在國會的250席中贏得了過半的177席。這次大選原訂於4月舉行,但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延期了2次。許多候選人都聲稱要解決目前敘利亞嚴重的通膨問題,與恢復被內戰摧毀的各種基礎建設。

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的統計,敘利亞的糧食價格自過去一年以來上漲了200%以上,高達內戰爆發前的20倍。另一方面,敘利亞因為長期內戰而流離失所的數百萬人,沒有辦法參與投票。選舉委員會負責人也表示,這次投票率為33%,比起2016年的57%遜色不少。

一名流亡海外的反對派領袖不滿地表示,這次國會大選是不合法的,他相信這些候選人都是復興黨先「選出來的」,人民再怎麼選也只會讓執政黨的人當選;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則表示,自阿薩德掌權以來,敘利亞的選舉都不是自由且公正的。而敘利亞官方媒體稱,這次選舉,敘利亞官方在特地政府軍控制地區建立了7000多個投票站,其中還包括不久前由反對派占領的地區。

敘利亞下屆總統大選將於2021年舉行,候選人至少需要35名議員的支持方能參選。敘利亞外交部長莫蘭(Walid al-Muallem)上個月曾說,倘若敘利亞的人民希望阿薩德留下,那他就會繼續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