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舌戰!美國批中侵蝕緬甸主權 中國嗆美「酸葡萄心理」

美中在緬甸掀起外交舌戰。美國駐緬甸臨時代辦希布利發文,批評中國不斷侵蝕緬甸主權。照片為在「一帶一路」政策下,中國資助緬甸興建國家劇院。(歐新社)

美中在緬甸掀起外交舌戰。美國駐緬甸臨時代辦希布利發文,批評中國不斷侵蝕緬甸主權。照片為在「一帶一路」政策下,中國資助緬甸興建國家劇院。(歐新社)

2020/07/21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在緬甸掀起外交舌戰,顯示兩國在東南亞地區的角力。美國駐緬甸臨時代辦希布利(George Sibley)發表文章,批評中國不斷侵蝕緬甸主權。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則發文反擊,稱美國是「酸葡萄心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希布利18日在美國駐緬甸大使館網站發文表示,在各國政府應對全球疫情及經濟衰退之際,中國卻打破20多年前做出的承諾,擴大鎮壓香港,並繼續在南海損害東協國家的主權,讓美國和友邦感到震驚,因為中國這些行徑,會在任何地方發生。

文章指出,中國在緬甸克欽邦建立的香蕉園,依賴強迫勞動,並且汙染環境;在礦場和木材場進行無法可管的投資,腐敗橫行;其推動的基礎建設和經濟特區,讓緬甸陷入債務陷阱;將大批的緬甸年輕女性作為新娘賣到中國,並運送大量毒品到緬甸。

文章強調,緬甸的現況凸顯現代國家的主權是如何喪失的,不是通過激烈的公開行動,而是經由更小的一連串行動,在一段時間中緩慢地侵蝕主權。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在當天發文反駁,稱該文反映出美國對發展熱絡的中緬關係有著「酸葡萄心理」,也是美國「轉嫁國內矛盾」、「維護政治私利」的鬧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