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杜羅成立新選委會監督議會選舉 美國、委國反對派控非法

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成立新選委會,被美國和反對派指控試圖操縱選舉。(路透)

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成立新選委會,被美國和反對派指控試圖操縱選舉。(路透)

2020/06/16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府近日成立新的選舉委員會,監督議會投票,此舉被美國及委國反對派認為不符合程序,試圖操縱選舉。

綜合外媒報導,由總統馬杜羅提名的委內瑞拉最高法院,上週組織新的選委會。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稱此舉是造假,並強調反對派不會承認新的選委會。委內瑞拉憲法授權瓜伊多領導的國會任命選舉委員會,但由馬杜羅支持的最高法院12日裁定立法機關無權成立選委會。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聲明表示,馬杜羅正在操控委國的憲法,新的選委會無法滿足舉行自由、公正選舉所需的條件。馬杜羅政府掌控委內瑞拉,但美國和其他多西方國家則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合法領導人。龐皮歐表示,沒有依循正當程序,選舉無法明確表達民意。並指出,馬杜羅政府和最高法院的這項舉動,讓委內瑞拉離民主過渡更加遙遠。

瓜伊多14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在沒有任何條件保證選舉透明、可信及公共自由的情況下,馬杜羅政府要舉行新的議會選舉只是場鬧劇。並強調,值得信賴的選委會是進行自由、公正投票的首要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