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魯道親臨反種族歧視集會 與示威者一同單膝下跪「8分46秒」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反種族主義集會現場,與示威者一同單膝下跪。(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反種族主義集會現場,與示威者一同單膝下跪。(路透)

2020/06/06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5日在未提前公布行程的情況下,參加渥太華的反種族主義集會,佛洛伊德之死案爆發後,全球發起多場示威行動,杜魯道週五在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的活動中與示威者一同單膝下跪。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道5日在隨扈的陪同下,帶著黑色口罩出席「沒有正義=沒有和平」(No justice = No peace)反種族主義示威活動。杜魯道在活動期間與示威者一同跪了8分46秒,據報導,這是警員以膝壓制佛洛伊德致死的時間。

對於杜魯道參與反種族主義示威活動,民眾的看法兩極,部分示威者感謝杜魯道一同下跪,也有人認為杜魯道的行為並非真心。一名作家質疑,杜魯道在下跪致意期間,曾回頭看鏡頭,就像是在確認相機正在拍自己。多名示威者則在現場呼籲杜魯道「勇敢抵抗川普」。

在被問及川普揚言派軍隊鎮壓示威者的看法時,杜魯道停頓將近20秒,隨後迴避這項問題。杜魯道並沒有在活動現場發表任何演說,僅在示威者發言時點頭或鼓掌示意,並在示威者遊行前往美國大使館時離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參與反種族主義示威活動。(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參與反種族主義示威活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