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市長槓川普! 白宮前路面漆「黑人的命也是命」巨幅標語

白宮前的道路被漆上「Black Lives Matter」16個鮮黃色大字。(歐新社)

白宮前的道路被漆上「Black Lives Matter」16個鮮黃色大字。(歐新社)

2020/06/06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示威,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不滿白宮前和平示威者遭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強勢驅離,決定在白宮前的路面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巨幅黃色標語,還將這段路改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Black Lives Matter Plaza)。

綜合外媒報導,華府市長辦公室表示,油漆工人是由鮑賽本人聯絡,他們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動工,將第16街(16th Street)介於K街至H街之間的路面漆上「Black Lives Matter」16個鮮黃色大字,每個字母都有2個車道寬,整個標語有將近2個街區長,相當醒目。同時,這個路段也被改名為「Black Lives Matter Plaza」。

身為非裔的鮑賽在現場受訪時表示,她希望藉此讓民眾知道,在美國,人民可以和平集會,可以向政府表達不滿,也可以要求改變。鮑賽這段話似乎在呼應近來她與聯邦政府之間的衝突。

佛洛伊德之死導致華盛頓特區連日來示威不斷,川普調動數千人的聯邦部隊進駐華府,並在本月1日晚間下令強勢驅離白宮前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的和平示威群眾,好讓他可以徒步到聖公會聖約翰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持聖經拍照致意。

川普的舉動讓鮑賽相當不滿,直指此舉「可恥」。鮑賽4日去信要求川普將聯邦部隊撤出華府,她批評聯邦部隊沒有配戴身分證明,且部隊的行動只是加劇了示威者的不滿情緒。

華府第16街總長約10.2公里,道路南端直抵白宮。這條路是民眾最常聚集抗議的地點之一,川普日前下令驅離群眾好讓他徒步前往的聖公會聖約翰教堂,就位於第16街與H街交叉口。

白宮前這段路也被改名為「Black Lives Matter Plaza」。(路透)

白宮前這段路也被改名為「Black Lives Matter Plaza」。(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