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原住民女被警方擊斃 杜魯道:種族歧視必須結束

加拿大也傳警方執法過當事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呼籲,停止對原住民、有色人種的歧視。

加拿大也傳警方執法過當事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呼籲,停止對原住民、有色人種的歧視。

2020/06/06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黑人佛洛依德死亡案引發全球各地的示威活動,在加拿大又發生疑似警方執法過當,擊斃一名原住民女子的事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當地時間5日呼籲,警方必須停止對原住民、有色人種的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道在週五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到,近期許多有關警方暴行的報導,令加拿大民眾感到不安,並強調需要對案件進行適當調查。杜魯道表示,在過去的幾週,許多加拿大人突然意識到,歧視是許多人生活面臨到的現實。

一名26歲的原住民女子摩爾(Chantel Moore),4日在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埃德蒙茲頓(Edmundston)被警方擊斃。埃德蒙茲頓警方表示,摩爾當時手持刀子,意圖攻擊警員,為自身防衛警方才會向摩爾開槍。

埃德蒙茲頓的沃拉斯托奇族(Wolastoqey Nation)5日發表聲明,向摩爾的家庭致哀,並表示,加拿大對原住民族群,特別是婦女和女童長年來實施不平等的法律以及暴力。

杜魯道表示,當局須確保對每一項個案進行調查,同時也要考慮改變不適合原住民和加拿大人的制度。杜魯道補充,將在稍晚與內閣成員和警方進行會談,並提到,儘管這些問題無法在一夜之間解決,但改變需要從今天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