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也傳警暴案 激進示威者向美國使館丟汽油彈抗議

墨西哥示威者在美國駐墨大使館旁抗議情況。(路透)

墨西哥示威者在美國駐墨大使館旁抗議情況。(路透)

2020/06/06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5月底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警暴死亡案,鄰國墨西哥5月初也有一起疑似警察執法過當,造成建築工人洛佩茲(Giovanni Lopez)離奇死亡案在社會中發酵;憤怒的墨西哥民眾現也發起遊行,為美墨警暴死亡的兩名受害者發聲,還有較激進的示威者在當地時間週五前往美國駐墨大使館投擲石塊或汽油彈,同時也有打砸周邊店家和縱火燒車的抗議行為。

根據《路透》報導,墨西哥東南部的哈利斯科州(Jalisco)在5月初發生警察執法過當案件,受害者為一位名叫洛佩茲(Giovanni Lopez)的男性建築工;儘管洛佩茲受害過程尚未釐清,但社群網站上,一則短片顯示他遭到警方拘捕的過程,拘捕理由是洛佩茲未配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工作戴上口罩,多數群眾認為洛佩茲的死應該由警方負責。

洛佩茲死亡後,群眾憤怒延燒,該州司法部長索利斯(Gerardo Solis)表示,已下令逮捕3名疑似涉案的警官,該州州長阿爾法羅(Enrique Alfaro)更在推特上指出,「我向大家保證,兇手一定會為洛佩茲的死受到懲罰(Giovanni’s death will not go unpunished)」。

然而,群眾怒火仍難平息,美國境內又爆發佛洛伊德之死,讓不滿警暴問題的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在週五沿著首都墨西哥城的主要幹道遊行;部分激進的抗議者則湧向美國駐墨大使館,以投擲石塊或舉標語喊出訴求等方式抗議,沿途也有人縱火燒車、打砸企業行號店面,其中包括美國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墨西哥分公司的分行。

除此之外,也有帶著無政府主義旗幟的年輕示威者朝美駐墨使館投擲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與著火物體。

墨西哥城外,案發的哈利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市(Guadalajara)」也有示威活動,示威者在週四破壞建物,甚至放火燒警車,以此表達不滿;據該市市長辦公室指出,已有26人因為這場示威行動被捕。

警方用滅火器撲滅美國駐墨大使館旁示威者點燃的火勢。(美聯社)

警方用滅火器撲滅美國駐墨大使館旁示威者點燃的火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