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美洲延燒 巴西死亡數突破3萬、墨西哥單日新增確診逾9千

反對波索納洛的巴西瑪瑙斯民眾上街,手舉「波索納洛滾蛋(Out Bolsonaro)」標語示威。(路透)

反對波索納洛的巴西瑪瑙斯民眾上街,手舉「波索納洛滾蛋(Out Bolsonaro)」標語示威。(路透)

2020/06/03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美洲延燒,尤其巴西與墨西哥疫情節節攀升,狀況令人憂心;據巴西今日最新累計數據,境內確診死亡病例已突破30000人,墨西哥最新單日新增確診數量則突破9000。兩國疫情何時緩解,尚在未定之天,巴西衛生專家分析情況還可能惡化,而墨西哥衛生部官員表示,境內疫情已經來到了巔峰。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週二統計數據顯示,境內死亡病例數已經來到3萬1199例,確診病例數則累計有55萬5383例,為世界確診病例數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死亡病例數則為世界第三高的國家。儘管疫情嚴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防疫態度仍然輕慢,甚至一度表示「我對每一起死亡都感到遺憾,但這是命中注定(I regret each of the deaths - but that’s everyone’s destiny)的」。

面對總統消極態度,巴西民眾不滿情緒沸騰,在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和疫情嚴重的亞馬遜雨林城市「瑪瑙斯(Manaus)」等都有反對波索納洛的示威抗議,甚至與波索納洛的支持者發生衝突。巴西境內科學家及公衛專家則對疫情表示擔憂,認為狀況恐怕還會進一步惡化,巴西醫師瓦雷拉(Drauzio Varella)在數間主流報紙上刊出評論,「即便是最可怕的噩夢也難以比擬我們現在的局勢」。

墨西哥方面,週二統計數據顯示,境內死亡病例數已經來到1萬637例,確診病例數則累計有9萬7326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約為470例,新增確診病例為3891例,而此前,衛生部官員已坦承並示警,真實情況遠比官方數據來得嚴重。

對此,墨西哥衛生部長加泰爾(Hugo Lopez-Gatell)在週二宣布,墨國境內疫情攀升幅度已經來到最大值,雖然可預期幅度下降,但加泰爾也補充,下降幅度通常會比上升幅度來得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墨西哥確診患者的家屬坐在醫院外,靜候親友的相關消息。(美聯社)

墨西哥確診患者的家屬坐在醫院外,靜候親友的相關消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