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美國爭取社會正義抗爭者喊話 環保少女: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5日在巴西接受媒體訪問時對佛洛伊德之死表示,佛洛伊德案所引發的抗爭,成為大家團結爭取社會正義和打擊氣候變遷的一部分。(路透)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5日在巴西接受媒體訪問時對佛洛伊德之死表示,佛洛伊德案所引發的抗爭,成為大家團結爭取社會正義和打擊氣候變遷的一部分。(路透)

2020/06/06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在全美延燒,引發全球爭取社會正義浪潮,而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5日在巴西接受媒體訪問時對佛洛伊德之死表示,佛洛伊德案所引發的抗爭,成為大家肩並肩爭取社會正義和打擊氣候變遷的一部分,被問及巴西疫情時,她則批評巴西當局跟其他政府一樣,在這次的公衛危機中完全失敗。

據《路透》報導,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5日表示,美國佛洛伊德遭警壓頸致死所引發的抗爭,是讓大家團結爭取社會正義和打擊氣候變遷的一部分。她說,「我們必須團結,並且一定要記得,這些對社會正義的抗爭,與環境正義、種族正義及氣候正義是同樣的抗爭。」

《路透》指出,貝里受訪時正在進行群眾募款的活動,因為巴西亞馬遜雨林缺乏完整公衛體系,所以貝里發起活動購買醫療物資並且為當地居民提供遠程醫療服務,她更直言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公衛危機管理完全失敗,「波索納洛政府如同其他的政府府一樣,在追蹤病毒傳播上完全失敗」,而波索納洛並未對此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