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世界地球日談疫情 環保少女:社會發展另闢蹊徑契機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見圖)今(22)日表示,當社會正從防疫封鎖中逐漸恢復的同時,也獲得了一次重新選擇發展道路的契機。(路透)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見圖)今(22)日表示,當社會正從防疫封鎖中逐漸恢復的同時,也獲得了一次重新選擇發展道路的契機。(路透)

2020/04/22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22)日透過視訊參與「世界地球日」活動時指出,當社會正從防疫封鎖中逐漸恢復的同時,也獲得了一次重新選擇發展道路的機會。

《路透》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造成經濟社會嚴重停擺,近日疫情稍稍趨緩,各國逐步放寬防疫封鎖限制,訂下恢復經濟運作的目標。對此,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說,這是全球重新選擇發展道路的契機。

童貝里表示:「無論我們情願與否,這個世界已經變了,和幾個月前截然不同,也可能再也回不去了,但我們必須選擇一條新的道路。」她強調,如果一個病毒就足以在幾週內摧毀經濟,那顯然我們缺乏長期且久遠的計畫,也沒有足以應對這些威脅的準備。

除了她長期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曾激起多方論戰外,本次武漢肺炎疫情各國處理的方式也有所差異,對此,童貝里表示,最好還是依據科學證據行動,她說:「在危難之中我們必須放下歧見,面對未知的挑戰並做出當下可能受到質疑的決定,然而這長遠來看可能是為了全人類的福祉。」

據悉,童貝里上(3)月曾在社群媒體上指出,自己曾到訪多個疫情嚴重的國家,所以很有可能也已經感染武漢肺炎,但她症狀輕微,因此僅自主居家隔離,沒有進行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