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美禁飛令?中國宣布:8日起開放美國客運航班

中國民航局今天表示,允許更多外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入中國。(法新社)

中國民航局今天表示,允許更多外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入中國。(法新社)

2020/06/04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運輸部宣布6月中旬起禁止中國客機飛往美國,向北京施壓,要求其讓美國航空復飛。中國民航局今天表示,以1週1航班的方式,允許更多外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入中國,其中也包括美國航空公司客運航班。

《BBC中文網》報導,由於疫情因素,美中雙邊航班大幅減少,中國於今年3月發布《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繼續調減國際客運航班量的通知》,依3月12日的航班數進行只減不增,當時美國航空公司已暫停飛美,剩下中國航空公司進出美國國境,美國日前宣布6月16日起,禁止中國航空公司航班飛往美國。

報導指出,中國民航局今日發布通知,稱6月8日起允許更多外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入中國,雖然受到先前政策限制,每週營運1班國際客運航班,但3月12日的航班數基準作廢,停飛中國的外國航空得以復航。

依據中國民航局資料顯示,已列入民航局3月12日發布的國際航班信息發布第5期計畫中的中外航空公司,可依照外國每家航空公司至中國航線保留1條、每週營運班次不超過1班的規定,執行至中國的國際客運航班。

未列入第5期計畫的外國航空公司,可選擇一口岸城市,每週營運1班國際航班。依照目前中國新規定,美國屬於未列入第5期計畫,因此新規意味著替美國航空公司客運航班開道。

專家分析,若美國的禁飛令生效,美中的直航航班將全面停飛,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專家克里曼(Daniel Kliman)認為,從貿易戰、限制科技銷售往來等做法來看,已可看出美國與中國的脫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